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青年志愿者伴“银发”过重阳
2018-10-17 2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苏州讯 (陈煜)昨天,苏州中学高三(14)班毛瑞霖同学发起,苏州中学、苏州大学等9名青年志愿者参与,苏州大学——苏州园科建筑与城市环境协同创新中心园艺康养实验室主办的“关爱银发长者‘银发童心 喜乐重阳’园艺疗法”活动在苏州市怡养老年公寓、苏州市怡养护理院成功举行。

  “园艺疗法”是国内一种新兴的自然养生法。借由使用与绿色植物相关的园艺材料,进行园艺操作,修剪美化植物,接触自然环境,进行人类身体与精神上的疾病治疗,起到减轻疼痛、舒缓神经、复健心灵、改善情绪等作用。今年17岁的毛瑞霖,从小喜爱盆景花卉,园林绿化,更有一颗奉献社会服务大众的公益之心。她特别推崇“园艺疗法”,希望用“园艺疗法”为广大老年人带来健康,于重阳节发起这项公益活动,得到了多家单位积极响应参与。

  当日上午9点半,“园艺疗法”活动在苏州市怡养老年公寓、苏州市怡养护理院准时开始。毛瑞霖介绍了活动的内容和流程,表达了对老人的节日问候和亲切关怀,并积极宣传推广亚洲园艺疗法联盟组织的活动内容和宗旨,让更多的人了解园艺疗法对老年人认知功能、情绪障碍的调节作用,让家庭、社会对老年人的健康生活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关注。

  活动特约嘉宾美国园艺疗法协会会员、亚洲园艺疗法联盟首任秘书、苏州大学建筑学院风景园林系副教授、研究生导师郑丽博士做了《园艺为什么能疗愈》的主题讲座,介绍了美国银发照护中的园艺疗法概况、亚洲园艺疗法联盟的活动内容及苏州大学——苏州园科建筑与城市环境协同创新中心园艺康养实验室的研究成果。

  随后,青年志愿者们与老年公寓里30多位老人一起进行以“银发童心 喜乐重阳”为主题的插花创作活动。面对五彩缤纷的鲜花,老人们很快点燃创作热情,风格各异、意蕴悠远的插花作品相继诞生,他们的插花创作赢得了一致好评。在毛瑞霖的精心策划和缜密安排下,整个活动有条不紊有序进行,获得了圆满成功。毛瑞霖说,此次活动秉承“进一步推进和倡导全民敬老爱老的社会责任与风尚”的主旨,普及科学知识,提升了社会对老年人,尤其是阿尔兹海默病人的关注和关爱。同时,老年人通过参与活动,了解到园艺疗法所带来的益处,进一步提升了健康养生的态度。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