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五届盛泽纺博会开幕 高质量打造“中国纺织第一镇标杆”
2018-10-17 1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记者 张珺)10月17日上午, 第五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暨第十九届中国盛泽丝绸旅游文化节在盛泽国际会展中心广场拉开帷幕。这场时尚引领、科技驱动、信息融合的面料精品博览会,犹如一个“超强磁场”,吸引着无数参展企业和国内外客商涌入,优质资源在这里集聚、共振,为纺织行业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开幕式

  “盛泽丝绸文化传承与发展标杆重大项目”启动仪式

  盛泽,因纺织而兴盛、因丝绸而闻名,素有“日出万绸、衣被天下”之美誉。作为吴江丝绸纺织产业的集聚区、样板区,盛泽注重把握高质量发展趋势,倡导绿色生态发展理念,着力提升产业层次、产品竞争力。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借助纺博会的大平台脱颖而出,高技术含量的纺织新产品竞相涌现,多次闪耀APEC会议、G20峰会、世博会等国际舞台,引领纺织产品新潮流。在推动丝绸纺织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盛泽注重产业发展与文旅融合,丰富丝绸文化的内涵,扩大丝绸旅游的影响力。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坐标下,盛泽作为“中国纺织第一镇”的时代轮廓日益清晰,“丝绸古镇、纺织名城、面料之都”的名片更加闪亮。

  客商参展

  客商参展

  盛泽纺博会的成长折射出的是新时期盛泽纺织行业的转型与发展、传承与坚守、价值与魅力。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认为,经过4年的历练与积淀,盛泽纺博会的规模与质量不断提升,行业影响力与品牌认知度日益彰显,已成为中国纺织面料领域的标杆展会和世界了解中国纺织的重要窗口。他希望盛泽能继续聚焦高质量发展,把盛泽建设成更有力量、更有特色、更有影响的世界级先进纺织集群。

  展会现场

  “丝绸纺织作为吴江千亿级产业之一,保持着持续较快发展,预计今年全年销售将同比增长10%以上。这既是近年来吴江纺织业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加速创新转型的结果,也得益于历经往届积淀、影响力越来越大的盛泽纺博会的成功举办。”吴江区委书记王庆华在开幕式上表示,希望广大客商、国内外纺织精英以展会为媒,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共享巨大商机。通过本次丝绸旅游文化节走进吴江、走进盛泽,更加深刻地感受盛泽的魅力、感受吴江的热情,与吴江建立密切联系、长久合作的机制。

  “丝与诗”采风与研讨会开幕式现场

  本届开幕式上还由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向盛泽镇人民政府颁发了“江苏纺织服装千亿名镇贡献奖”,举行“云纺城网上全球首发启动仪式”,发布盛泽丝绸文化传承与发展标杆重大项目。

  “云纺风尚”时尚发布会

  “纽约归来东方力量”金顶奖设计师刘勇作品秀演

  据悉,展会期间共有300多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国内流行、精品、生态的面料,并与国内外客商友好对接,持续打响“中国面料看盛泽”。此外,还将通过丝绸旅游文化节、优秀设计师作品秀演、“丝与诗”采风与研讨会,中国时尚设计大赛、中国服装大会、时尚发布会等活动,全面展示新时代盛泽纺织产业“科技、绿色、时尚”的新魅力。

标签:盛泽;丝绸;面料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