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球首台!沪通长江大桥启用自主研发1800吨架梁吊机
2018-09-14 19:13:00  来源:荔枝网  
1
听新闻

  9月14日,沪通长江大桥主桥双悬臂架梁吊机完成了安装调试,开始在28号主桥墩两侧同步起吊大节段钢桁梁。

  这种双悬臂架梁吊机的起吊能力为1800吨,是由中铁大桥局为沪通长江大桥量身定制,也是全球首台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大型架梁设备。

  今天起吊的是两个单节段钢桁梁,长14米,宽35米,高16米,重约810吨,相当于200头成年大象体重。中铁大桥局一分部总工程师姜江华介绍:“钢梁吊起来之后,运输船就可以撤离这个航道,对我们现有航道的影响可以把它降到最低点。”

  据了解,沪通长江大桥主跨1092米,是目前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公铁两用斜拉桥,主桥由164节钢桁梁拼接组成,钢桁梁架设由主墩向两侧同步延伸,接下来双侧将起吊1700多吨重的双节段钢梁,斜拉索的挂设也同时进行,预计在明年10月可实现大桥合龙。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