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榆林横山特色农产品走俏苏州城
2018-09-16 07:3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6日苏州讯 (晓陈)9月 15日,为期两天的榆林市横山区——苏州招商引资推介暨农产品展销会在苏州市吴中区斜塘老街开幕,展会以“引进来”和“走出去”为主题,以“承接长三角东西部产业转移,促进横山农产品与苏州产销对接和贸易”为主要特色,横山区携10家企业参展,农产品种类达100多个品种。展会当天中共榆林市横山区委书记王效力,区委常委、副区长唐朝文现场“吆喝”,卖起了横山羊肉等特色农产品。

  “这是我们横山产的香谷米,营养价值很高,是绿色农产品……”展会现场面对慕名前来参观展出的苏州市民横山区委书记王效力如是介绍道。笔者在现场看到,横山羊肉、绿豆、红小豆、香谷米、大米等一系列包装精美的优质特色农产品吸引了多地的客商前来参观、品尝、采购。

  横山地域辽阔,资源富集,是正在建设的国家能源化工基地,也是著名的古边塞重镇和革命老区。目前,榆林发现的8大类40多种矿产资源,横山样样都有,被誉为“榆林的缩影”。特别是煤炭、石油、天然气、岩盐、高岭土等5种资源储量大、品质高,具有重大开发价值。一方水土孕育一方特色,横山光照充足,雨热同季,广袤的黄土高原孕育了品目繁多的绿色产品,其中尤以羊肉、绿豆、大米、杂粮等特色农产品品质最好、口碑最佳。横山的白绒山羊,长期食用“地椒”,其肉质细嫩、肥瘦相间、低脂无膻、香味浓郁,深受省内外广大消费者的青睐,誉为“肉中人参”。近年来,该区启动横山羊肉品牌运营战略,注册“陕北横山羊肉”、“陕北白绒山羊”两大地域品牌,以“横山羊肉”为龙头,带动大米、杂粮等特色产品走向全国。

  毛乌素的大漠气候,巨大的昼夜温差,无定河洁净、肥沃的湿地沙质土壤,丰富的水源,滋养生产了横山的大米、绿豆、小米等优质农作物。2013年以来,该区全力推动土地流转,整治土地撂荒,全区无定河流域已发展机械化种植水稻4.5万亩,年产大米1.8万吨,再现横山“塞上小江南”。以绿豆、小米为代表的小杂粮,早已享誉海内外。

  本次展销会是借助苏陕协作机遇,着力促进横山农畜特色产品生产和加工产业的发展,拓展横山农特产品在长三角的销售渠道,通过展览展示、推介会、考察拜访、项目对接、投资沙龙等系列活动,构筑苏横两地企业经贸交流平台,促进农产品产销对接和贸易,提升横山农产品的知名度与竞争力,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为农民脱贫奔小康打开新的致富门径。

  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吴宏等到会观展。展销会开幕式上,中共榆林市横山区委书记王效力、苏州工业园区经发委副主任朱云磊、苏州陕西商会会长熊翔分别致辞,横山区招商局副局长陈琳静推介重点招商产业。展销会由由中共榆林市横山区委、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榆林市横山区招商服务局、苏州陕西商会承办。苏州陕西商协会、陕西籍苏州市各界人士及横山区宣传、农业、畜牧、招商、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