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法接孩子放学?苏州这些学校开展“课后延时服务”
2018-09-14 19:12:00  来源:苏州发布  
1
听新闻

  开学两周以来,除了陪孩子做作业已经让家长累瘦了外,接孩子放学这档子事也让人非常操心。学校放学早,家长还没下班,谁来接管孩子?这对于双职工家庭来说,更是件棘手的事情。

  上周,小编转了寒山闻钟上,家长对于小学放学过早不能接孩子放学的投诉,网友们对此纷纷留言,希望学校能开展“课后延时服务”。

  今天,小编联系了苏州各区教育局,问到了“课后延时服务”工作进展情况!

  工业园区

  今年六月,园区教育局已要求辖区内的各中小学校,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目前,星洲学校已在这学期一开学便试行课后延时服务。

  学校提供公益的课后服务,主要以看护孩子为主,也会加入一些兴趣活动,家长5点前接走便可。

  姑苏区

  9月底,姑苏区将挑3所学校,试点开展“三点半课堂”工作。

  具体3所学校为:

  杨枝小学

  吴门教育集团沧浪新城第三实验小学

  南环实验小学

  目前,姑苏区已与第三方社会公益组织接洽,月底将公布具体的“课后延时服务”方案。

  吴江区

  吴江区教育局初步定于10月底前,在3所直属学校、9个校区开展“课后看护”工作(具体试点学校还未确定)。

  任课老师将通过排班轮流陪学生做作业、阅读课外书籍,缓解双职工家庭接管孩子的难题。

  “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具体包括:延时看护服务、学业辅导和特长培养。

  目前,其他各区教育局也已基本完成,相关的前期调研工作等市教育局进一步完善方案、协调资源后,争取年内在全市范围推广。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