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旅游部门重拳出击 整治不法黑导游
2018-09-11 08:37:00  来源:苏州广电  作者:查筱群  
1
听新闻

  为了进一步规范一日游,还游客一个公平、安全的旅游环境,近日,苏州旅游部门对部分黑导游进行了查处。

  一车人来到了苏州,却不知道跟随的是哪家旅行社。经过进一步询问,旅游执法人员了解到,这批游客是从北京到上海游玩之后,再来到苏州游玩的。

  这车人都是在网上报名的,被黄牛拉了到苏州参加旅游团的。可游客们发现,到了苏州之后,原本说好的景点立即换了地方。

  游客看网上宣传时,苏州知名景点都包括在内,实际游览过程当中,这些旅游景点基本都没去。

  不仅宣传的行程和实际行程差异大,游客们到了苏州还会被推荐一些自费项目,增加游客额外负担。一旦游客不愿去,就直接换成去购物点。在枫桥路的这家购物点,大批游客都被导游带来购物了。

  而有导游竟称导游证掉了,没时间去办理。

  苏州市旅游局行政执法科科长王猛说,他们发现苏州本地有些导游,还有一些无证导游,或者是外地导游常驻苏州,外地的非法旅行社通过建立微信群的形式,把这些人员组织在一起。

  针对这一情况,旅游局先后出动200名执法人员,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检查来苏旅游团近50批次,暂扣导游证20张,查处黑导游2名。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