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呷哺呷哺卫生不容乐观 店员称未知鼠害事件
2018-09-11 08:38:00  来源:苏州广电  作者:孙安  
1
听新闻

  后厨有老鼠出没,并不是第一次,之前有曝出某知名火锅店老鼠横行,用汤勺疏通下水道等骇人听闻的事件。那么呷哺呷哺火锅店卫生情况究竟如何呢?记者也调查了苏州呷哺呷哺火锅店的情况。

  10日中午记者来到观前一家呷哺呷哺火锅店,虽是中午饭点,但是店内的顾客稀稀拉拉没有几个。呷哺呷哺是一人一锅小火锅,可以单点锅底和菜品,也可以点套餐,一人份的套餐,大多只要五六十元,并这时店员给记者推荐一款58元的海鲜套餐。

  店员说,里面有一个海鲜拼盘,包含了一个锅底,还有一个主食。海鲜是速冻的。价格便宜的原因,除了速冻海鲜,锅底也是预制的调料包,放在锅里,等客人点单了,再加入水勾兑。店员说,锅底是配制好的。是原包装过来的,都是一包装就一袋。

  在后厨,几个操作工正在紧张切割食材,不过并没戴口罩和手套,切好后的食材就这样用手装盘通过窗口送出来,很多清洗好的调料碟子上都有一些疑似食物残渣的斑点。

  店员称,这个洗不掉了,印子在里面。除了服务员外,剩下的大多数店员都正在进行卫生清理。而对于山东潍坊出现老鼠的事件,店员表示很意外。

  店员说,感觉90%是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的。他们平时定期消杀的,都检查的。

  呷哺呷哺官网上显示,苏州地区共有8家门店,不过官方客服表示无法回答记者的询问,而在呷哺呷哺的官方微博上已发出声明,并贴上事发餐厅鼠害风险调查报告,并未发现老鼠活动迹象。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