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水质优长势好 阳澄湖大闸蟹将于9月21日开捕
2018-09-10 08:23: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吕晓征  
1
听新闻

  现在已经进入了白露节气,俗话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随着暑热逐渐退去,赏菊品蟹的时节也即将到来。

  青壳白肚张牙舞爪,公的重四两多,母的重三两多,这几十只阳澄湖大闸蟹,是养殖户特意捕捞上来,查看长势情况的。

  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副会长周雪龙告诉记者,今年风调雨顺,大闸蟹整体的规格比去年大,大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

  由于近年来阳澄湖减少围网养殖,水质生态持续优化,加之气温也适宜大闸蟹生长,今年阳澄湖大闸蟹长势良好。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开捕时间确定为9月21号,比去年提前两天。

  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副会长周雪龙说,真正最好的大闸蟹是在重阳节后的一个月 ,不管是公蟹母蟹都是最肥的。

  临近中秋,天气正变得凉爽,根据气象预报,苏城下周二到周四之间,会有降水过程,最高气温在27至28度,周四之后气温将有所回升,最高可达32至33度。不过,入秋还早,大约要到月底。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