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高新区推行“高新贷” 受益企业将超千家
2018-09-10 08:26: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项宇航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高新区发布“高新贷”实施方案,将为具有一定技术优势的早期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最高500万元贷款,助力科技成果转化。

  在融萃特种机器人公司的环境模拟室内,这台小型智能地面无人作战平台正在进行调试测试。在搭载不同模块后,这套系统不但能实现智能排爆、侦查和作战等多种功能,而且轻便,便于携带。

  最近,高新区财政局、科创局、金融办携手苏高新创投及相关合作银行推出的“高新贷”产品开始实施,融萃特种机器人公司将成为首批“尝鲜者”。

  “高新贷”由高新区管委会出资1.5亿元设立风险补偿资金池,合作银行按照1:20的比例配套设立30亿元的授信池,对区级以上领军人才创办(参股)的企业、高新区大院大所孵化培育的企业及区内重点科技创新型企业,能够在不设收入、利润等财务门槛的前提下,提供最高500万元的专项贷款。

  苏州融萃特种机器人公司总经理陈宏炬说,这是一场“及时雨” ,企业希望能够得到支持来快速地把生产中心和评检中心给构建起来,实现明年达到500台产能的目标。

  据初步测算,这一科技金融创新产品受益企业将超过一千家。苏州高新区金融办上市工作处处长曾志军表示,要让“高新贷”产品覆盖到更多科技型企业 、领军人才企业,让他们得到更加快速地成长。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