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障167万在校师生饮食安全 苏州启动学校用餐专项检查
2018-09-07 19:16:00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金追峰  
1
听新闻

  苏州目前有167万在校师生,为保障他们的饮食安全,从1日起,市食药监局启动为期1个月的学校用餐专项检查。本次专项检查将覆盖全市1700余家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以及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同时将联合教育部门组成10个检查组,开展“双随机”检查。

  近日,市食药监局联合市教育局出台《关于加强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校实行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和定期自查工作,要求食堂开学启用前重点做好供货商资质审核、库房食品清理、从业人员致病性微生物的筛查监测、设施设备清洗消毒维护等工作。

  据市食药监局餐饮安全监管处负责人介绍,本次专项检查内容包括食堂原料采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等环节,以及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资质、管理状况、供餐能力等。除了专项检查,市食药监局还将联合市教育局组成10个检查组,对全市学校食堂和集体配送单位开展“双随机”检查,目前已部署150批次秋季学校食堂专项监督抽检。

  “以往检查中打分低的都要检查。”该负责人介绍说,曾经受到过行政处罚、抽检中发现不合格样品以及量化分级等级较低的单位,这次将被重点检查。从今年春季学校食堂“双随机”检查得分情况来看,被抽查的27家单位平均得分88.2分,其中幼儿园食堂平均得分93.2分,小学食堂平均得分86分,中学食堂平均得分86.9分。参照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评定标准,90分以上为优秀,90分以下至75分为良好,75分以下至60分为一般。抽查中发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食品安全制度不健全、卫生管理存在死角、操作过程不规范、食品留样不全等。据悉,今年上半年各级监管部门通过推动“优质现场管理食堂”建设,全市学校食堂量化分级优秀率已达到60%。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