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融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苏州加强对非经贸友好交流
2018-08-27 16:51: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日前,苏州市市长李亚平率领市政府代表团,赴埃塞俄比亚、纳米比亚和南非开展经贸与友好促进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开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融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加快“走出去”发展步伐,深化苏州与非洲三国在多领域的合作。

  代表团首先来到埃塞俄比亚,参观了由苏州企业投资建设的东方工业园,与在当地发展的苏州企业家代表座谈。东方工业园位于埃塞俄比亚的杜卡姆市,经过多年建设,已成为“中非产能合作、产能转移”的试点单位和“一带一路”的重要承接点,二期已经列为中埃两国政府的A类21个重点支持项目之一。看到东方工业园和多家苏州企业顺利扎根,生产经营情况良好,李亚平非常高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

  在埃塞俄比亚,代表团一行还调研了协鑫集团驻埃塞办事处等。

  前往纳米比亚,代表团一行与纳米比亚贸工部部长、港务局官员等进行会谈,拜会了温得和克市政府,并签署两市友好交流意向书。

  今年4月份,纳米比亚根哥布总统访华并顺访苏州,专程了解苏州工业园区的开发建设情况,并表达了加强基础设施与园区开发建设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等想法。代表团访问期间,纳米比亚贸易与工业化部部长切克罗●特韦亚携纳工业园区建设团队和苏州代表团举行会谈,就经贸投资、园区建设等进行深入探讨。

  在纳米比亚,代表团一行还实地参观了西南非洲最大的港口城市鲸湾港的集装箱码头等。

  在南非,代表团一行参观了阿特斯集团驻开普敦办事处、阿伯代尔工厂等。

  阿特斯是第一批进入撒哈拉以南非洲市场的光伏企业,并专门为该市场开发了离网光伏储能系统、光伏充电灯具等产品,以解决当地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阿特斯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领先的光伏组件和系统供应商,市场份额在15%~20%之间。李亚平高度赞许阿特斯集团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解决非洲能源问题所做的努力。

  阿伯代尔电缆有限公司总部设在南非约翰内斯堡。2016年6月,亨通集团收购了阿伯代尔非洲总公司82.5%的股权。目前,南非阿伯代尔是南非及撒哈拉以南非洲最大的电缆制造企业。李亚平希望亨通集团加快“国际化”步伐,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提升国际化程度和国际品牌知名度。

  出访期间,代表团一行分别拜会了我国驻埃塞俄比亚、纳米比亚、南非大使馆。

  苏州市副市长杨知评参加出访。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