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环保专项行动督查组来苏督查 主要围绕五个方面展开
2018-08-24 16:51:00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王小兵  
1
听新闻

  昨天,省环保专项行动督查组来我市,对环保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展开督查。本次督查将主要围绕五个方面展开。

  据了解,本次督查为期10天左右,将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核查等方式进行,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自查自纠,严密组织实施,确保问题见底,确保国家和省有关环保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督查内容主要围绕五个方面展开,主要涉及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生态环境部通报苏州市典型案例查处整改进展情况;“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和长江经济带化工污染整治环保专项行动进展情况;省政府今年挂牌督办16个重点项目中由省环保厅牵头落实的国考省考断面消除劣ⅴ类、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风险隐患整治等4个项目推进落实情况;省组织的太湖流域电镀行业、省组织的全省危险废物和全省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保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情况;苏州市改善空气质量强制污染减排细化实施方案和颗粒物无组织排放深度整治方案制定及落实情况。

  省督查组对我市环保工作予以肯定,认为我市环保专项行动取得明显进展,初见成效,并要求我市动真碰硬,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和环境污染问题突出的地方严肃追责、推动整改,切实发现和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

  副市长陆春云向督查组汇报了有关情况。他表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服从省督查组的安排,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督查组开展工作。对督查组在督查中涉及到的资料调阅、信访交办、下沉督查等环节做好对接安排,确保迎检工作不掉队、不走弯路、不出问题。

  陆春云要求,各地、各部门对于省督查组发现和交办的问题要虚心听取、准确把握,少讲客观理由,多查主观原因,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强化督办落实,并举一反三,从源头上完善防范举措、堵塞漏洞,进一步健全环境保护长效机制,特别是制度建设和政策措施研究,着力提升环境保护整体水平。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