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江少儿医保明年接轨苏州 惠及20万在校学生
2018-08-24 16:52:00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黄亮  
1
听新闻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吴江区学生少儿医保政策调整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吴江区学生少儿参加居民医疗保险的相关政策将于2019年度起全面接轨苏州,此举将惠及吴江17.42万在校(园)学生少儿和2万余名学龄前儿童。为此,吴江区级财政每年将新增投入2500万元。

  今年以来,吴江区人社局按序时进度推动各项医保政策融入苏州。着眼于加快吴江社会保障体系融入苏州,促进全区学生少儿的健康成长,规范健全学生少儿社会医疗保障体系,8月20日吴江印发《关于调整学生少儿参加吴江区居民医疗保险有关政策的通知》,明确本次调整主要在缴费标准、结算年度、缴费时间、保障待遇四个方面接轨苏州。

  其中,学生少儿参加居民医保缴费标准调整为190元/人年;今后每年学生少儿缴费标准执行苏州市局同期公布的缴费标准(含经批准入医的新市民子女,不包括“居住证满两年”参保的非本地户籍人员)。缴费时间为每年9月至11月申报缴纳下一年度的居民医保保费,即2018年9月至11月缴纳2019年度保费。

  同时,从2019年度起,参加吴江居民医疗保险的学生少儿在苏州全市范围内定点和指定转诊医疗机构门诊、门诊特定项目、住院待遇接轨苏州,其中门诊待遇由原按照医院等级执行差别化待遇标准调整为执行统一标准,待遇提升最为显著。

  在全面接轨苏州的同时,新政在保障人群、调整过渡、缴费模式三个方面保持基本稳定。其中,在保障人群方面,新政在本地户籍学生少儿、新市民积分入医子女等群体调整接轨苏州的同时,保留了吴江原有的“居住证满两年”参保政策。同时,新政对因医保结算年度调整造成部分人群2018年度保障时间缩短做出了相应安排,确保了政策调整总体平稳过渡;保留原有的微信缴费、银行缴费等途径,参保人员仍可按照原途径参保缴费。

  吴江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有意愿的学生少儿(家长)及时参保缴费,让更多家庭享受到新政的实惠。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