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理工男”帮人画头像 画进“福布斯”榜单
2018-08-14 09:12: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陶怡歆  
1
听新闻

  日前,福布斯中国公布了2018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园区的漆斌成功入选。令人想不到的是,他是靠给人画头像,画进了榜单的。一起来听听他的故事。

  胖乎乎的身材,满脸笑眯眯,毕业于西安科技大学的漆斌是名理工男。踏上工作岗位后,他做过工程师,后来又考上了公务员,日子看上去挺美,但这位90后大男孩儿并不满足于现状。

  苏州画你爱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漆斌说,原来是给别人办离婚的。那时候离婚这东西就办得比较扎心,然后就在网上给别人绘制头像,然后就很多人来找我,愿意通过付费的方式来购买我绘的头像。

  凭借从小打下的扎实功底,再加上网络平台的传播,漆斌萌萌的画风很快吸引到投资人的目光。而他也干脆辞职创业,组建起了以画师和市场为主的团队,主攻个人IP市场。

  在这家名为画你的企业里,有一万多位优秀的画师提供着这样的IP定制服务,也正是这样的一项服务,让企业在短短的一年时间内流水翻了十多倍。

  如今,只要打开微信小程序,网友就可以找到不同风格的私人定制产品。同时,这些产品还能被印上衣物、易拉罐、手机壳,甚至变成微信表情包。目前,“画你”拥有近250万的用户量,流水达到亿元级别,稳坐个人IP设计市场的头把交椅。去年底,漆斌被评为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在福布斯中国公布的2018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中,他入选了“市场营销与广告”榜单。

  漆斌说,第一个是确实业务发展比较快,去年我们能有10倍增长,并且今年能保持3倍增长。这样一个体量我们会推出更多的产品,包括像画你故事。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