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缓解养老压力 苏州加快建设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
2018-07-19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8日,苏州召开全市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推进会。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老龄化程度比较高的国家之一,老年人口数量最多,老龄化速度最快,应对人口老龄化任务最重。苏州人口老龄化规模大、速度快、比重高等特征更加明显。截至2017年底,全市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已达178.3万人,占户籍人口的25.8%。2050年老年人的峰值占比将达到40%。全市养老服务需求快速增长,康复、护理等需求日趋旺盛。

  记者在推进会上了解到,按照统一部署,此次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改造的总体目标任务:用3年时间,苏州市所有镇(街道)原则上均建有一家床位在150张以上、服务功能以医疗护理为主、采取公建民营的方式,为区域内城乡特困老年人、低收入老年人、高龄、独居、失能和部分失能的老年人提供医疗护理、康复保健、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具有一定公益性质的保障型养老服务机构,带动社会资本进入养老服务业。

  据了解,为鼓励、支持各地加快镇(街道)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从今年起到2020年,按要求建设的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市财政将采取以奖代补方式,给予建安经费30%的标准进行奖励。同时,对2018年前已立项尚未建成和已建成尚未投入使用,今后将采取公建民营方式的,也给予建安经费10%的奖补资金。(顾正华)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