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90后环卫小伙 靠干这个买房又买车
2018-07-18 1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眼前这个头顶烈日,在小区环卫站前分拣厨余垃圾的90后小伙子,名叫姜家将。

  烈日炎炎,入伏后的太阳着实威力不小。埋头干活不到一刻钟,姜家将的额头上就冒出了豆大的汗珠,甚至连睫毛上都是汗滴。

  不过,对于一名分拣垃圾的环卫工来说,热还是其次的,最受煎熬的是撕开垃圾袋时,扑面而来的恶臭。

  而姜家将说,他早已习惯了。小姜和记者说,他本来是学汽修的,起初到环卫所是修环卫车的。但是,后来慢慢的,他觉得厨余垃圾分类这一行很有前途,所以就转行干起了垃圾分类工作。

  这其中还有一个最大的原因,就是姜家将的父母也都是环卫工。

  现在,小姜一天要做几个班,从早上四点起床,干到晚上九点回家。而辛苦努力也是有相当的回报。小姜一个月能挣七八千,不仅买了车,还贷款买了房,也娶了老婆生了娃。

  在他看来,未来充满希望。眼下,他最大的愿望是等到贷款还清,带上老婆女儿和父母一起出门旅游去。

  (陈志佳 王溱 骆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