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首家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太仓启用
2018-07-19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全国首家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太仓启用。通过互联网打造的“无人律所”,可得到全国四万多名律师的在线响应。 

  下午,在太仓市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自助服务区的无人律所中,一位市民正通过远程视频,向河北石家庄的高律师咨询有关房产租赁的法律问题。求助者只需刷身份证登陆,系统就会根据需求,从在线律师中匹配最理想的律师,为求助者提供法律在线咨询、法律文书在线起草、律师函发放等服务。

  太仓市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叶慧介绍,系统在六秒钟之内就能及时地接通律师服务,无需排队也更加便捷,每人每天有一次免费的咨询,如果仍有咨询需求,就需收取一定的服务费用。

  除了互联网无人律所,中心还设有12348指挥中心和大数据处理中心等区域,通过全面整合线上线下法律服务资源,为市民提供“淘宝式”的法律服务。

  太仓市司法局副局长陈志群表示,将继续推行“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 ,打造“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模式,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苏州新闻》)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