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个被称为“苏州硅谷”的地方,未来不得了!
2018-05-23 08: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伴随着华为落户、苹果计划进驻桑田岛,逐渐进入苏州小伙伴们的视野这个传说中的苏州“硅谷”,苏州未来经济的发动机到底是怎样的地方?今天就来给你揭秘!

  桑田岛在独墅湖板块最东边的角落里,规划总体定位为科技研发、教育、产业、生态及配套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区。

  一直以来,人们对这里的认识大多只停留在了2号线终点站的浅层印象,不可置否的是,这确实也是桑田岛板块的一大优势。

  可别以为只有轨交串联这里,除了2号线东延,6号线也正在规划中,串联苏州各大区的中环高架更是近在咫尺,10分钟内响应湖东湖西CBD,驾车半小时即可到达古城核心区、昆山。

  未来在桑田岛区域还将有一个“苏州东站”的苏通嘉城际铁路站点,一旦开通,桑田岛将在江浙沪大区位板块中担任全新的重要角色。

  当然,桑田岛版块的天然优势早已吸引了众多嗅觉敏锐的巨头企业。纵观城市的发展,优势资源外溢是一个必然的趋势。最早的金鸡湖只是一个无人问津的市郊湖泊,现在的金鸡湖.....还用多说么?

  当城市发展过程中的红利和高科技发展机遇的风口,高度结合在一起,结果不可想象!桑田岛就是城市发展应运而生的产物。

  世界名企,智慧集聚早在2012年土拍时,华为就砸下1.4亿在桑田岛区域拿了块地,准备深耕苏州市场。这不,明年华为就将在这里打造出华为公司华东地区计算云中心,以及华为公司全球最大的计算云实验室。

  苹果也曾宣布在上海和苏州建立新的研发中心,据说苹果研发中心的选址将在桑田岛片区。如果成真,看来桑田岛将成为苏州真正的“硅谷”。走进桑田岛区域,就可以看到各种各样高大上的产业园和企业。协鑫新能源、生物产业园、苏州纳米城、华为研发中心、桑田岛科创园等等等等......

  这些产业的定位及布局注定了未来桑田岛版块将云集无数高知人才。

  版块利好决定了入驻企业的圈层环境,而高质量的圈层反过来又决定了此地的发展高度。如此的优势循环,桑田岛版块的未来将不可估量。企业实力强大,人才的培养自然不会落下,桑田岛国际名校区将是现代苏州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将以国际化的视野集结世界一流大学院校,着力引进品牌性的教育机构、实验室,围绕人才培养的科研平台,充分发挥名校资源的集聚优势。目前,西交大桑田岛校园已拉开序幕,该项目已得到学校、园区及建设方批准通过,预计将于2019年交付使用。

  西安交通大学桑田岛校园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二期(桑田岛区域),建设完成后将用于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苏州)、苏州研究院、苏州纳米学院等机构的教学、科研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成为西安交通大学在苏州乃至长三角地区重要的教学、科研和产业孵化基地。

  名校区每年计划引进1-2所优秀的大学或重要研发机构,目前与耶鲁、牛津、剑桥、哈佛等世界一流大学合作办学,共建研发实验室的接洽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听说未来都柏林大学、加州伯克利大学等名校,也将在该区域参与建校。也就是说,苏州人以后可以在家门口上知名大学了!

  巨头林立,大牛云集交通、教育的规划通通一级棒未来的桑田岛将是科技、高端的代名词。(苏州发布)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