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加强数据采集与共享 推进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建设
2018-05-23 08: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建设智慧停车信息管理平台是今年的实事项目之一,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5月22日,苏州举行市区道路停车泊位公共服务权公开转让拍卖会。凤凰街北、学士街南、解放东路等路段的391个停车泊位,分三个标的进行拍卖。拍卖后,学士街南41个停车泊位,由目前的计次收费改为计时收费,并成为电子缴费试行路段。电子缴费主要依托在建的苏州市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市民可通过实名注册,绑定车牌号码、支付宝、微信,查询停车费用,并完成付款;线下也可通过收费员配备的移动支付终端,快速完成银联卡或市民卡刷卡缴费。

  记者了解到,苏州市智慧停车管理平台目前已完成招投标。除了便捷支付,平台重要的功能之一是将整合停车资源大数据,为市民停车提供智能诱导信息。

  苏州市容市政部门表示,智慧停车平台建成后,将采集停车设施基础数据,对接各区(市)停车平台数据,并融合商业停车动态资源,以方便市民。

  苏州市区道路停车管理所信息科科长贡澄伟表示,要进一步扩大数据的覆盖范围,加强各区的数据联动与共享,第二要加强数据的采集,制定全市统一的数据规范和采集标准,更好地为市民服务。(顾正华)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