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举行高层住宅楼电动自行车火灾实况模拟测试
2018-05-23 08: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电瓶车随意停放、电池组老化、连接线胶皮破损后引起火灾事故……5月22日下午,一场已用高层住宅楼电动自行车火灾实况模拟测试,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工业园区消防大队主办,多方本土企业、物业和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其中。

  “各单位注意,现在测试正式开始!”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模拟测试正式开始,环境组、记录组、影音组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时刻关注测试进度。而整个电瓶车起火的过程,也通过电子大屏进行了实时直播。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实况模拟测试是在完全真实的居民住宅区内展开,摒弃了传统点火放烟的测试方法,通过技术手段全程还原电瓶车短路、冒烟直至完全燃烧的全过程。高还原度的模拟测试模式,在国内也尚属首次。

  测试完毕后,现场灭火组消防人员迅速将火势控制,确保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在模拟测试现场还设有四块白板,实时记录现场环境指数、火势发展、烟雾蔓延和人员逃生的各项数据。

  而测试完毕后,相关专业机构还会根据采集到的信息,对测试中的录音、录像、数据记录进行整理和研究,对温度、烟雾、面积、时间之间的联系规律进行探索、研判,并制作高层住宅楼电动自行车火灾测试短片,以真实火灾场景助力“331”专项行动宣传教育,用第一手数据普及电瓶车安全使用方法和居民火场逃生自救知识。(吕晓征)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