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吴中区秦超家庭入围全国“最美家庭”
2018-05-18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 近日,全国妇联在京举办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专题节目,吴中区的秦超家庭成功入围1000户全国“最美家庭”。

  秦超是东山镇三山村人,2008年12月从部队退伍,2009年与妻子施静玲登记结婚。婚后,小夫妻俩在家人的鼓励下开始造房子,开农家乐。秦超和妻子主要负责接待游客,父母负责打下手,爷爷奶奶则料理家务。2011和2012年儿子女儿的呱呱坠地,可谓称心如意。

  2013年12月,灾难降临到这个家庭。秦超刚满50岁的父亲突发脑溢血,在医院里整整待了半个月,花费了十几万医疗费仍然回天无术。爷爷奶奶的照顾,母亲的安抚,外加几十万的债务,一下子全压在这对“80后”小夫妻的肩上。

  悲伤过后,秦超夫妇重振信心。此后,秦超既要在污水厂上班,又要管理农家乐的生意,每天四点多天还没亮就得去批发市场买菜,把家里安排好;妻子和母亲则负责接待游客和安排饮食住宿。秦超夫妇非常孝顺,只要长辈一有不舒服,即使再忙,都会亲自陪着到医院去看病,寻医问药。一年后,在全家人共同努力下,他们战胜了困难,债务基本还清,生活又走上了正轨。(范易)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