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平江新城社区巴士(9013路)“初心号”开通 服务9万居民
2018-05-18 14: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 5月18日9:30,苏州市姑苏区平江新城社区巴士(9013路)“初心号”从苏州公交莲升路首末站出发,这是平江新城首条“行政+生活”服务闭环交通线,为辖区居民提供了极大的出行便利。

  “3月15日苏锦街道到社区来开座谈会,居民代表提出希望开通社区巴士,没想到才过了两个多月就开通了!”在今天的开通仪式现场,万达社区居民王金弟高兴地说,之前去江乾路小菜场要走两三站路,现在可以乘坐“专属”社区巴士去买菜了。

  图为交警、客管处、公交公司、姑苏区政府、平江新城、居民代表共同开启平江新城社区巴士(9013路)线路

  77岁的汇翠社区居民侯汉铭自称“老苏锦”,生于斯长于斯,亲身见证了平江新城从以往杂乱的城乡结合地带,发展到现在成为楼宇林立、环境优美的新城。他说,小区旁的公交站台没有直达附一院的公交车,要走到平海路才能坐到公交车,有了社区巴士,只要在小区门口就能坐到车了,“感谢平江新城和公交公司,为我们这一片的居民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出行方式”。

居民们载歌载舞庆贺“专属”巴士开通

  市公交公司营运业务处处长张体春介绍,社区巴士作为市民“家门口的巴士”,旨在满足市民“最后500米”的出行需求,为社区居民前往周边学校、医院、商业区、公共活动中心、轨道交通站点及公交换乘枢纽等地提供方便。平江新城社区巴士是苏州公交开通的第37条社区巴士线路,全长7公里,从火车站出发,走完一圈约35-40分钟。

居民们在“初心号”旁留影

  平江新城党政办副主任王晓刚介绍,目前平江新城已有居民约9万人。约3个月前,平江新城各局办、社区通过走访了解到,新城区域内的企业、单位和居民都希望能够开通一条串连起新城核心区域的社区巴士,经过多方协调沟通,共同促成了社区巴士的开通。

居民们在“初心号”旁留影

  平江新城社区巴士首末站设在苏州站北广场西公交枢纽,途经草桥中学、平江新城管委会、苏大附一院总院、万达广场,火车站等地,将新城的政、企、商、医、学等服务资源有机串联在了一起,“这是辖区企业的暖心巴士,居民们的回家巴士,对提升新城整体形象,助推新城高端商务区建设有着积极作用。”王晓刚说。

居民手中的平江新城社区巴士(9013路)线路图

  链接:

  平江新城社区巴士(9013路)的线路走向为:苏州站北广场西公交枢纽、苏站路、锦荷街、平河路、江宙路、总官堂路、江乾路、平河路、人民路、平海路、广济路、平泷路、江星路、苏站路、苏州站北广场西公交枢纽。首末班开行时间为:苏州站北广场西公交枢纽6:30—20:30。

  (徐蕴海 高戬 文/摄)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