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单人最高奖励超83万元 园区发放首批人才安居工程专项奖励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9 09:09:00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讯 去年3月,苏州工业园区在全省率先实施人才安居工程,从住房补贴、专项奖励、入学就医等方面为人才解决后顾之忧。3月17日,首批人才安居工程专项奖励发放。

  张继存是昆明物理研究所集成电路设计专业的硕士生,目前在园区从事芯片研发工作。今天,他成为首批园区人才专项奖励的发放对象。

  芯片研发工程师张继存介绍,可以让我每年领取前一年的纳税额20%的补贴。“能得到尊重,不管是物质上的还是精神上的,肯定是会让我获得幸福感。”

  发放现场,首批250位优秀人才共获得2000多万元的专项奖励,其中,单人最高奖励超过83万元。

  康普通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石志宏表示,如果企业的人才留住了,也就是把企业留住了;把企业留住了,对于地方来说,应该也是非常好的利好消息。

  去年3月出台的园区人才安居政策,相比原政策,扩大了对象范围。无论是刚毕业的硕士,还是知名企业的高管,只要符合政策就可申请,覆盖面达数万人。政策力度也大幅提升,其中在住房方面,最高可给予500万元的购房补贴。

  园区还借鉴新加坡“人才组屋”经验,在市场化的商品住宅用地中配建人才组屋,定向出售给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首批700余套人才组屋预计在今年底交付人才认购。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副主任潘瑜表示,是在土地拍卖的时候,我们就配置了相应的土地,要求开发商以同样的标准,精装修地建造人才的商品房,只是以更优惠的价格销售给园区内的高层次人才。

  据了解,今年,工业园区人才专项经费将超5亿元,用于兑现人才购房补贴和专项奖励等各项安居政策。 (陶怡歆 张屹)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