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李亚平调研苏州大学和苏州科技大学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25 14:20: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10月2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调研我市部分高校改革发展情况,要求深化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支持推动高校提升办学水平,更好服务地方发展。

  李亚平一行首先来到苏州大学,调研了苏州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该中心是教育部首批认定的“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目前拥有微纳柔性制造专业中心、纳米光电器件与材料专业中心、纳米环保材料中心、微纳机电制造专业中心、纳米药物与医用材料专业中心和纳米能源材料中心等6个科研中心,聚集了一大批纳米前沿技术专家人才与项目。李亚平详细了解中心的运行情况和所取得的代表性科研成果。

  随后,李亚平一行前往苏州科技大学,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固态物理与材料研究中心等进行了调研。近年来,苏州科技大学发展势头良好,实现了国家级科研平台零的突破。学校十分重视苏州市科技发展计划立项项目研究,充分发挥自身学科特色优势,在建筑学、城乡规划、环境科学、土木工程等优势学科领域围绕苏州发展需要,完成了多个项目。

  在调研座谈中,李亚平指出,当前苏州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苏州市工作会议各项部署,勇当“两个标杆”、建设“四个名城”。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是苏州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两所高校坚持内涵发展,持续提升科教能力和综合实力,更好地融入苏州,服务苏州。

  李亚平要求,深入推进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不断谋求合作新思路、开辟合作新领域、收获合作新成果,推动在苏高校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李亚平表示,支持在苏高校建设发展,是市委、市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在苏高校实现更快更好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庆文,副市长曹后灵,市政府秘书长杨知评参加调研。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