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收入“大数据”发布 江苏省内苏州第1南京第2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25 14:21:00

  中国江苏网讯 24日,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一系列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南京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890元,同比增长9.2%,增速比一季度、上半年分别加快0.2、0.1个百分点,增幅继续快于GDP的增长速度。放眼江苏全省看,截止到2016年底,从南京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自2010年后一直位居第2,苏州始终保持第1位。从长三角城市群来看,上海位列榜首,南京排名第6。

  南京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0672元

  相当于每月可支配收入4500元左右

  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仲玉琪介绍说,前三季度,南京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703.48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8.1%,增幅较一季度和上半年分别提高0.4个和0.1个百分点,延续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横向比较,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幅分别高于全国、全省1.2、0.9个百分点,增速位居省内设区市首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对全省的贡献率达到17%,与苏州并列全省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幅高于全国、全省7.9个百分点,总量与增速继续位居全省设区市首位。

  经济运行得好不好,老百姓的“钱袋子”最敏感。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南京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890元,同比增长9.2%,增速比一季度、上半年分别加快0.2、0.1个百分点,增幅继续快于GDP的增长速度。

  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0672元,增长8.9%。“大家可能对这个数字没有特别大感觉,但是换算到每个月,相当于每月人均可支配收入4500元左右。”仲玉琪告诉记者。

  前三季度,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643元,增长9.2%,增速比一季度、上半年均加快0.2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城镇居民0.3个百分点,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差2.31,比去年同期有所缩小。

  长三角城市中苏州排第2

  上海位列第1南京位列第6

  这样的收入水平在江苏全省以及长三角城市中,处于什么水平呢?在南京市统计局24日公布的一系列截止到2016年的社会经济发展统计资料汇编中,交汇点记者发现南京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自2010年后始终保持第2位。在长三角城市群中,近五年来多居第5、6位。

  统计数据显示,2000年以来,南京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1.9%,高于同期全省平均增速0.2个百分点。“十五”、“十一五”、“十二五”期间,南京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分别为12.6%、13.5%、10.7%。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在省内城市的位次,2004年前居第4位,2005至2009年居第3位,2010年后始终保持第2位。在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方面,苏州一直位居全省第1位,无锡继南京之后位列第3。

  放眼整个长三角城市,南京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十一五”期间多位居第8、第9位。近五年来,多位居第5、第6位。从2016年的数据来看,上海、苏州、宁波、绍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名前4位,南京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名第6。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