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计划明年开工S1线对接上海11号线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25 08:53:00

  中国江苏网讯 2018年,苏州一批重点交通项目将提速开工,其中包括苏州轨道交通S1线。

  连接苏州市区和上海的苏州轨道交通S1线,自规划发布以来,备受苏沪两地以及交通业界关注。

  根据规划,苏州地铁S1线起于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夷亭路站,向东穿昆山城区而过,终点与上海地铁11号线花桥站换乘。线路总长约41公里左右,全部为地下线,设站28座。

  2013年,上海地铁11号线从上海安亭一直延伸到江苏昆山市郊的花桥镇,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沪苏互通,这也是全国首条跨省域地铁。

  如今的S1线,不光连接了昆山主城区和上海,或昆山主城区至苏州,更是“苏昆沪”同城化的标志性项目。

  据报道,目前,S1线已于10月初进入详细勘察施工阶段,预计将于2018年1月结束。

  记者注意到,S1线和在建的苏州地铁3号线共用夷亭路站。和S1线一样,苏州地铁3号线同样是东西走向,最西端位于高铁苏州新区站。

  而在苏州新区站,可换乘规划中的苏州轨交9号线继续向西,到达苏州轨交规划中最西端的光福站。光福站已位于太湖之滨,距离太湖岸边仅两公里左右。也就是说,在理论上,未来可从上海市区乘坐地铁直达太湖边,共需换乘三次,至少要经过70站。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