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虎丘老街项目启动 虎丘周边要大变样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7 09:11:00

  中国江苏网讯 苏东坡有句名言,“到苏州不游虎丘乃憾事也”。虎丘自古以来就被称为“吴中第一名胜”。近日,虎丘老街改造工程已经通过审批,未来虎丘周边要大变样!

  据悉,虎丘老街项目位于虎丘核心景区的正山门西侧,虎丘西路以北,虎金路以西地块,分布在山塘河两岸,总用地面积约81169.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4185平方米。今年,虎丘老街项目正式启动。日前,该工程已通过审批。

  提起这条虎丘老街,不少老苏州都是回忆满满。

  老苏州徐文高告诉记者,虎丘老街从前叫虎丘镇,虽然老街不长但是可以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有百货店、布店、书店。“以前这一带盛产虎丘有名的三花,茉莉花、栀子花、玳玳花。”徐文高说。

  该项目预计明年开工,最快两年就能和咱们苏州市民们见面了。虎丘老街建成后,将串联起虎丘正山门前广场、虎丘核心景区、海涌山庄、和靖书院、金鸡墩及吴王宫、婚纱城等旅游景点。据苏州城投资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辉介绍,这里将变成集餐饮、娱乐、酒吧、住宿一起的商业体。这个项目作为虎丘婚纱城的衍生项目,同时作为虎丘风景区的后花园,建筑元素也是粉墙黛瓦,有浓厚的苏州园林风格,绿化面积甚至是大于建筑面积。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