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周乃翔强:打好聚焦富民的主攻仗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9 09:39:00

  中国江苏网讯 (首席记者 钱怡)昨天,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打好聚焦富民的主攻仗,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6月26日至27日在南京举行。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对富民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动员全省上下更加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富民导向,创新富民举措,创造过硬的富民成果。省委书记李强代表省委常委会就开好省党代表会议提出要求,就富民工作作专题部署,并就做好当前工作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政隆就制定《“十三五”时期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配置标准(试行)》作说明。

  周乃翔在传达时指出,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深刻分析了我省富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结合经济发展的大背景来分析富民增收,着眼大民生的视野来把握百姓期盼,按照聚焦富民的工作要求来审视思路办法,坚持问题导向,认清差距不足,谋划新招实招,实施攻坚突破,进一步明确了聚焦富民的主攻方向和关键举措,确定

  了当前需要着力抓好的重点工作,

  要求全省上下全面把握富民的丰富内涵,把聚焦富民摆在江苏发展全局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富民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打开工作思路、完善富民的政策体系,进一步放大典型示范带动效应、形成富民的浓厚氛围,凝心聚力,扎实奋斗,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江苏特点的富民路子。  周乃翔强调,省委的决策部署特别是省委书记李强的讲话,对富民的内涵讲得深刻,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问题讲得透彻,科学理性分析了城乡居民收入和基本公共服务的差距;对路径方法讲得鲜活而务实,“加减乘除法”形象阐述了思路,六个方面工作直击关键、精准管用。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政隆对《标准》的解读对我们结合苏州实际做好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很有帮助。苏州要结合“六个一”大走访活动,围绕省委书记李强提出的六项重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召开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对本次省委全会精神进行全面深入的学习贯彻,真正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细化责任,集中精力,集成政策,加强监管,突出把握四个方面:一要认真分析苏州百姓富裕水平的“成色”;二要细化明确创业富民更多的“干货”;三要加快补齐基本公共服务的“短板”;四要谋划帮扶困难群众、弱势群体的“新招”,使“百姓富”成为苏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鲜明标志。

  周乃翔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李强在全会结束时的讲话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培育更多的增长支撑点、创新亮点,不断加大项目推进力度;要抓好改革举措的落地见效,强化领导带头抓改革的责任,突出抓好一批标志性、引领性、支柱性的重大改革举措;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按照重心下移、关注基层的导向,把各项任务举措落细落实;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公共安全、大局稳定;要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抓出坚强有力的党组织和充满干劲的干部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