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港城“两癌”免费筛查启动 已有24万余名妇女检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8 15:05:00

  中国江苏网讯 (驻张家港首席记者 王乐飞 通讯员 黄鹦)日前,张家港市2017年度“两癌”(乳腺癌、宫颈癌)免费筛查全面启动。

  乳腺癌、宫颈癌是严重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2011年起,张家港市实施了政府实事工程,为该市35-64周岁女性进行免费“两癌”检查,目前共为24万余名妇女提供了免费检查。

  为确保“两癌”检查质量,张家港市妇幼保健所定期开展“两癌”理论专题培训,组织相关医务人员到上级医疗机构进行“两癌”实践技能操作培训,并落实持证上岗。同时,该市妇幼保健所组织专家深入各乡镇、社区等定点“两癌”筛查单位进行现场督导和质量控制。据介绍,项目实施以来,共确诊宫颈癌96例、乳腺癌59例,宫颈上皮内瘤变965例,所有宫颈及乳腺癌高危人群和确诊人群均得到了及时的治疗和追踪随访。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