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和专题党课 周乃翔领誓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9 09:44:00

  昨天,周乃翔、李亚平等在苏州革命博物馆重温入党誓词,周乃翔领誓。

  中国江苏网讯 (首席记者 钱怡)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昨天上午,我市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和“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党课,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两聚一高”新实践中积极进取、建功立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领誓,并为全市党员干部讲了专题党课。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员标准立起来、把党组织形象树起来,以推进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主持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昨天上午9时,苏州革命博物馆内庄严肃穆,周乃翔走到党旗下领誓,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市级机关100名新党员代表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

  仪式结束后,周乃翔、李亚平等步入革命博物馆展厅,参观“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在苏州”展览。展览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部分组成,通过大量图片、实物和多媒体互动内容,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苏州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时期留下的奋斗足迹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组组翔实的数据以及精彩的多媒体演示,吸引了周乃翔、李亚平等的目光。他们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参观中,周乃翔指出,每一位党员要以这次重温入党誓词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强化“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突出改革创新,强化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苏州实现“两聚一高”目标、当好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先行军排头兵贡献力量。

  参观结束后,周乃翔以“旗帜鲜明讲政治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题,为全市党员干部讲了专题党课。周乃翔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要求,也是党的优良传统,更是各级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今年2月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理解把握讲政治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李强在省管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培训班上所作的专题党课,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极端重要性。当前,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对苏州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是我们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是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的重要保证。对于讲政治这个根本性的大问题,我们要以更强的思想自觉、更严的政治要求、更好的表率行动,切实把讲政治常态化具体化。

  周乃翔指出,要从五个方面准确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一是政治方向要把得更严。做到坚定不移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坚定不移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二是政治纪律要挺得更前。要从遵守和维护党章入手,强化党员干部规范用权,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三是政治立场要站得更稳。牢牢把握走群众路线这一根本要求,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坚持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这一根本目的。四是政治定力要守得更牢。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持正确立场、保持正确方向。五是政治担当要担得更强。党员干部要做乐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表率。

  周乃翔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从五个方面入手,把讲政治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一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二要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

  不断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三要发挥领导干部“关键作用”,始终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四要坚持“党建引领”,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融入鲜明政治主题。五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周乃翔最后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的是作风,彰显的是境界,是检验党性原则的一把尺子。当前全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就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好思想政治准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到管党治党的全过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市各人民团体、各大专院校和直属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听取了党课。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