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天气“变脸”,将从“晴暖”转为“阴冷”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于丹丹   2017-11-11 08:34:00
受冷高压控制,“小晴歌”的天气也是单曲循环播放了快一个月了,可能是觉得天气舞台有些单调,这一股冷空气的到来,可是把阳光也带走了!未来几天,江苏大部分地区都以多云或阴的天气为主,局部还有小雨光临。天气从“晴暖”转型为“阴冷”,请大家注意添衣保暖。

  今天部分地区偏北风可达6级,南京气温下降6℃

  10日,受冷空气影响,南京刮起大风,城区的道路上落叶满地。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宋宁 摄

  受冷高压控制,“小晴歌”的天气也是单曲循环播放了快一个月了,可能是觉得天气舞台有些单调,这一股冷空气的到来,可是把阳光也带走了!未来几天,江苏大部分地区都以多云或阴的天气为主,局部还有小雨光临。天气从“晴暖”转型为“阴冷”,请大家注意添衣保暖。

  扬子晚报记者于丹丹

  今天风大体感阴冷,淮北地区或有霜冻

  虽说眼下已时值立冬,然而被太阳格外恩宠,小伙伴们丝毫感受不到此时节所专属的那份寒凉,南京昨天白天的最高气温依然维持在20℃到22℃。不过昨天,大家也不得已地签收了双十一购物车中的赠品——“冷空气”,下午开始,南京风力逐渐加大,天气也变得阴沉,浦口和市区部分地区都出现了零星小雨。

  这也预示着,天气即将“转型”,以阴冷为主,而且这样的天气接下来将成为“主旋律”!未来三天南京都是以阴有时有零星小雨的天气为主,明天最高气温降至16℃左右,和昨天相比,有4℃到6℃的下降,请注意及时添衣。

  从全省的范围看,今天大部分地区风力都较大,偏北风能达到6级,加上阳光没有前段时间那么好,体感还是非常阴冷的。特别是早上,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只有4℃左右,局部有霜或霜冻。而未来一段时间由于仍多冷空气活动,气温持续低迷,苏南的朋友也要穿上秋裤了。

  昨天随着冷空气南下,带来5-6级、阵风7级大风。但是这一次,由于上游豫鲁地区空气质量轻度污染为主,污染输送影响不大,冷空气南下过程中,江苏部分站点短时达到轻度污染。冷空气过后,全省优-良为主。

  江苏后天还有一次空气污染过程

  省气象台昨天也发布了空气污染物扩散条件的预测,预计11日-12日,高空环流平直,云系变化为主,无明显降水过程。地面高压控制,弱均压场为主,风力较小,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3级。

  气象部门预计本省的空气质量11日良为主,12日良到轻。13日自北向南有一次弱降水过程,湿清除作用不明显,且处于锋前污染输送区域,江苏全省空气质量轻度污染为主,局地中度污染。14日-17日,多冷空气活动,且16日-17日的冷空气较强。无明显重污染天气过程。

  台风来陪冷空气这个“光棍节”不孤单

  今天除了是一年一度的双11,还是“光棍节”呀!尤其是今年,连冷空气都“脱单”成功。找到了一位南方女朋友——今年第24号台风“海葵”。不过,这位“南方姑娘”的脾气比较大。中央气象台已经发布了台风蓝色预警,预计“海葵”将以约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5-33米/秒),12日以后在海南岛东南部海面转向西南方向移动,趋向越南中部一带沿海,强度逐渐减弱。目前看,“海葵”对江苏没有直接影响。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阴,8℃到16℃;明天白天阴到多云,夜里阴有时有小雨,10℃到16℃;后天阴有时有小雨,12℃到16℃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