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江苏知识产权“首拍”落槌 电梯“黑匣子”拍出8000万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11-10 07:08:00
我省知识产权史上“第一拍”尘埃落定,“电梯信息监控系统及监控方法”以6000万元起拍,最终以8000万元被第20号竞标者拍得。

  中国江苏网11月10日讯 9日晚,南京国际青年文化中心,由南京市科委和建邺区政府共同主办的“紫金之夜暨知识产权拍卖会”上,我省知识产权史上“第一拍”尘埃落定,“电梯信息监控系统及监控方法”以6000万元起拍,最终以8000万元被第20号竞标者拍得。

  “我们的专利产品属于基于‘云计算’的电梯黑匣子。”该专利原拥有人介绍,“黑匣子”除了具备实时传感、记录、监测电梯运行的普通功能,还具备预警、诊断、协调维修、安抚被困者等特色功能,能够减少电梯系统的故障率与返修率,提高电梯稳定性与安全性。

  当晚,好孩子集团的防雾霾专利包进行无底价公益拍,被第195号竞标者以250万元价格拍得。该集团研发部负责人涂祖宏介绍,该专利将向合作伙伴及竞争对手开放,拍卖所得款项也将纳入紫金公益专利池,用于更多儿童健康产品的开发。

  本次拍卖会拍品包含7项专利和10个版权,涉及无线通讯、视频解码、网络安全、电梯安防等多个领域,充分体现知识产权行业的专业性和特殊性,也体现出“知识就是财富”的理念。 (鹿 琳)

标签:电梯;黑匣子;8000万;知识产权;专利;紫金;竞标者;南京市科委;起拍;传感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