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泰州收回32套保障房屋 34户被记入征信“黑名单”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11-10 07:20:00
9日,泰州市海陵区的黄平来到泰和园小区物管处办理了退房手续,并结清了相关费用。按照规定,他家5年内不得享受市区住房保障政策。

  中国江苏网11月10日讯 9日,泰州市海陵区的黄平来到泰和园小区物管处办理了退房手续,并结清了相关费用。按照规定,他家5年内不得享受市区住房保障政策。

  黄平原是低收入家庭。2010年,政府为其配租一套公租房。2013年,他在另外一小区购置了房产。根据相关住房保障政策,他应在新购房产后退出保障。可自2014年起,泰州市住房保障部门多次向其发放退房告知书,但由于没有强有力的退出措施,黄平一拖再拖。

  “今年3月,住房保障诚信档案管理办法出台,黄平这一行为被确定为严重失信行为,纳入市区住房保障诚信档案征信系统‘黑名单’。”泰州市房管局局长封伯平说,该市建立健全多部门共同参与的联动审核机制,在市区设立近70个基层住房保障服务窗口,开发功能完备的比对软件,通过后台数据共享、前台数据及时交换,完善部门之间的分办和转接流程,实现住房保障申请家庭与审核部门之间的高效无缝对接。近三年,市区累计比对公租房、租金补贴等各类保障对象信息2227条,初审不符合住房保障条件对象585户,在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中未发现准入把关不严的问题。

  目前,该市已收回房屋32套,追缴租金34915元;13户住房和收入发生变化、不再符合保障条件且有失信行为的家庭,21户拖欠租金家庭的失信行为被记入征信管理系统“黑名单”。 (赵晓勇)

标签:保障;住房;32套;房屋;黄平;泰州;市区;家庭;部门;行为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