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女士们看过来 小心你的美容小家电质量不靠谱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16 07:17:00
洁面仪、电动牙刷、美发器、电烤箱是近年来比较受女士喜欢的时髦玩意,作为新兴产品,它们的质量到底怎么样呢?江苏省质监局3月15日发布了美容小家电和电烤箱的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洁面仪、电动牙刷、美发器、电烤箱是近年来比较受女士喜欢的时髦玩意,作为新兴产品,它们的质量到底怎么样呢?江苏省质监局3月15日发布了美容小家电和电烤箱的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美容小家电过半没合格

  江苏省质监部门共抽查了美容小家电97批次,但合格的只有42批次。有23批次产品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合格,如果电源软线实际横截面积达不到标准要求,长期使用将会导致电源线因过热而加速老化。此外,部分洁面仪、卷发棒等美容小家电还存在触及带电部件防护不合格等问题,使用或被触电,如标称上海奔腾电工有限公司生产的奔腾牌、型号为PJ1012的面部桑拿器(嫩肤美容仪),就发现该项目不合格。

  100元以下产品发现的质量问题较多,消费者应谨慎选购。质检专家提醒消费者,购买带电加热元件的美容小家电时,应检查产品是否有3C标志和产品说明书,使用时应远离浴缸、脸盆等接近水源的地方,不要将其他物品覆盖正在工作中的美容小家电。不用时应拔出电源软线插头,放在儿童触摸不到的地方。

  电烤箱部分产品存烫伤风险

  质监部门共抽查了49批次电烤箱,其中合格43批次。此次抽查中发现有4批次产品的发热指标不合格,使用时存在烫伤的危险,长期使用会造成门把手或者旋钮变形。此外还有部分产品结构指标不合格,其中3批次产品手柄发热温升过高,1批次存有锋利棱边且自攻螺钉尖端外漏,使用时会带来烫伤、割伤或刺伤等风险。如标称厦门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灿坤牌、型号为TSK-K0946ST的电烤箱,在发热、结构项目上都不合格。

  质检专家提醒消费者,国家对10L及以下的电烤箱(空气炸锅)实施CCC认证,消费者购买时要选择贴有CCC标志并标有相应认证证书编号的产品。价格也可作为选购时的参考依据,本次抽查结果显示,价格在400元以下的产品存在一定的质量问题,消费者应谨慎选购。

  此外选购时不要忘了检查产品外观和内壁是否有损坏,箱门开关是否顺畅,温度调节器、定时器、功率选择开关等旋钮安装是否牢固等。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芦艳

标签:产品;美容;小家电;质量;合格;女士;电烤箱;使用;抽查;批次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