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热点排行 > 正文

0

一家外企缘何有500多员工争相入党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7-10-20 08:45:00

  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公司党委书记李成春

  中国江苏网10月20日讯一家2000多名员工的外资企业,拥有382名党员,还有548名员工递交入党申请,连韩方总经理都亲自参加党委组织的每一次重大活动。是什么将外企员工吸引到党组织的周围?党建活动缘何能在洋老板当家的企业中摆上如此重要的位置?这家坐落于苏州工业园区的外资企业独特在哪?

  李成春,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公司党委书记,面对扬子晚报的镜头,这位从事外企党建工作19年的十九大代表坦露心迹,他表示,党组织在苏州三星已经成为了企业文化的共同创建者、员工成长平台的构建者、和谐劳资关系的维护者。“这项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 如今,公司内的中方高层均为党员,中层管理人员中党员比例达到74%。虽然15位党委成员是“兼职”的,但党建工作却做出了自身特色。

  李成春告诉记者,公司还提出了一个目标,那就是成为“员工可以在这里退休的百年外企”。要达到这一目标,就得发挥员工的主人翁精神,才能确保公司的竞争力。公司获得了竞争力后,也一定要与广大员工分享果实。这其中,党组织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去年参加省党代会后,外企党委如何在“聚力创新、聚焦富民”上发挥更大作用,成为李成春思考的新课题。从特卖会到员工技能培训,从免费的健身房,到专业医生值守的医务室、心理咨询室,为让员工享受到更多的“隐性福利”,李成春带领的公司党委班子动足了脑筋。“好多工厂反映人招不来留不住,但在我们公司,通过提高劳动生产率,通过自动化和技术创新,降低人工成本,同时保护好利用好现有的员工,降低员工流动率,我们有效克服了用工难的问题。近3年来,公司的员工流失率保持在10%以内。”

  今年7月底,在2017中国三星人事部门负责人会议上,中国三星的全部53位法人人事干部聆听了李成春《党建在企业文化建设中的作用》的演讲。如今,“三星经验”正在中国的三星企业内逐步推开。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石小磊

  仇惠栋

标签:员工;外企;李成春;公司;缘何;一家;500多;争相;企业;三星电子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