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热点排行 > 正文

0

一滴血20分钟测出冠心病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10-20 07:49:00

  中国江苏网10月20日讯  一滴血就能检测出冠心病,只需要20分钟。10月19日,中国药科大学临床代谢组学中心在南京揭牌成立,标志着以冠心病为代表的疾病介入诊疗不再仅仅依赖于冠脉造影检查等一系列检测手段。

  该中心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中医院、南京鼓楼医院等三甲医院合作,开展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糖尿病、神经退行性疾病等重大疾病的临床诊疗。中心主任齐炼文教授介绍, 正如每个人的指纹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也都拥有着自己的“代谢指纹”。“代谢指纹”的稳态一旦发生失衡,那就是生病了。该中心的研究就是通过检测代谢指纹,对照相应的图谱,来判断是否生病、生了什么病。不仅血液,尿液、唾液、汗液等均可作为检测样本,来生成相应的代谢指纹。检测过程具有无创性、便捷性等优势,可轻松突破原有治疗手段的限制,实现对于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葛灵丹 姜 晨)

标签:冠心病;20分钟;一滴;检测;疾病;代谢;中心;指纹;中国药科大学临床;组学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