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热点排行 > 正文

0

婴儿患上败血症,全村人自发捐款

来源:现代快报   2017-10-20 07:53:00

  10月16日上午,连云港市灌南县田楼镇茂兴村党支部书记施述平和计生专干莫长军来到患病婴儿小阳(化名)的家里,将全村295位村民捐献的13366元钱交到其奶奶刘佩林的手中。“实在是太感谢了,我们全家会永远记着大家的这个恩情。”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拿到捐款时,刘佩林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王晓宇 王华

  8个月大婴儿不幸患病

  9月20日,灌南县田楼镇茂兴村村民袁飞飞家8个月大的男孩小阳开始出现感冒发烧症状,同时还伴有腹泻,袁飞飞和妻子忙将孩子带到就近的响水县人民医院治疗,连续挂了两天水以后,孩子的症状仍不见好转,后来经过医生初步诊断,怀疑孩子可能患有败血症,建议孩子去大医院就诊。

  袁飞飞立即带着孩子从老家赶到了南京儿童医院,经过抽血检查,小阳被确诊患有消化道铜绿假单胞菌感染,亦称为败血症。当时,孩子的消化道已经大面积穿孔,需要立即手术治疗。

  9月29日下午5时许,南京儿童医院给小阳进行肠道切除手术,孩子三分之二的大肠被切除。

  目前,孩子虽然已经过了危险期,但仍然需要继续治疗。

  据袁飞飞讲,从孩子生病到现在,家里已经花费16万元,其中10多万元都是从亲朋好友那里借来的,因为孩子出生时没有及时缴纳合作医疗费,导致花费的医药费无法享受报销程序。

  295位村民自发捐款

  为节约开支,袁飞飞将孩子从南京转到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手术后消炎治疗。根据南京儿童医院安排,在6个月以后,小阳必须进行第二次手术,到时手术等费用大约还要10多万元。

  今年30岁的袁飞飞在老家的化工园区上班,每月工资只有四五千元,其父亲身体不好,母亲在2010年出过一次车祸,也丧失了劳动能力。小阳的病虽然称不上绝症,但也时刻面临着风险,且需要漫长的治疗过程,后续的医疗费,对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袁飞飞家孩子的不幸遭遇很快就在村里传开了,村民们自发进行了捐款活动,浓浓的爱意迅速在村里传递。“孩子那么小,生病多可怜,我们都希望他早点康复。”村民李中宝说。

  在记录捐款人姓名和捐款数额的表格上,可以看到,短短一天时间,捐款的村民就有295人。他们捐款的数额少的几元,多的上百元,总数额达到了13300多元。还有好心村民通过微信群“轻松筹”和“水滴筹”等方式为小阳筹集医药费。刘杰捐了80元、高菊捐了100元,张洪建和李恒亮各捐100元、该村在灌南县城开淘宝店的包立宝一个人在微信上就捐了1020元……村民们的爱心迅速向这个不幸的家庭涌来,给深秋的这个灌南小村庄增添了不少暖意。

  “从孩子生病到现在,我们全家切身感受到生在茂兴村这个‘大家庭’的温暖,等孩子病好了以后,我们将带着他登门到全村的邻居家中挨个去感谢,让他记住全村的好心人,以后想办法去回报大家。”袁飞飞红着眼睛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