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联通政企客户经理单康: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创心服务 联通你我#江苏联通服务之星系列报道
2022-05-23 12: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利落的寸头,分明的棱角,清澈的眼神,瘦削的身材……若非其亲自吐露,几乎没人能看出单康已32岁,他自诩自己有着“32岁的年纪,18岁的体格”,走起路来虎虎生风,办起事来干脆利落——而这,正是江苏联通政企客户经理这一职业赋予他的行事底色。

练出来的“门面担当”

2012年,22岁的单康大学毕业进入江苏联通苏州分公司,从一名生物医药学生摇身变为一名通信销售er。性格内向的他,就此踏上成为“社牛”销售的打怪升级之路。而因工作需要经常拜访客户,“搞好形象”就成为了他的入职第一课。

如何交好这堂入门课答卷?他笑称自己“软硬兼施”:一是“练好硬件”,即个人身体素质。单康延续了大学以来的健身习惯,在每天外出跑客户的运动量之上,为自己“加餐”——每天坚持打球1小时,每隔2天练习俯卧撑和哑铃,以此维持不超过75公斤的轻盈体态;二是“夯实软件”,保养好皮肤和头发。单康坦诚自己平时是个爱美的人,“光每早洗漱就要20分钟”,除了必要的基础清洁,他还会抹上发胶,抓出一头帅气发型,为自己的颜值添砖加瓦。

“身材好了,腰板直了,见客户也自信了!”单康的努力没白费,克己自律使得32岁的他仍有着18岁小伙儿的劲头,一人管理起10幢楼宇的700多家客户游刃有余,“一天跑上三、四家,平均每家半小时”这等旁人看来劳心费力的差事,他乐在其中。良好的外形、精致的行头也使他成为了楼宇里家喻户晓的“最美楼长”。

跑出来的“业界标杆”

“最美楼长”可不仅仅只美在“外头”。入行10年的单康早已成长为业界标杆。“业务流程信手拈来,产品信息倒背如流”,不仅在全区楼长排名中一直名列前茅,更是在省、市公司各类竞赛中屡获殊荣。

然而,面对这些金光闪闪的荣誉,单康称自己也曾是菜鸟:“第一年基本没啥业务,最多一周被客户拒绝20次”,好在领导和前辈的帮助使他坚持了下来,“经常找我们谈心,传授经验”,于是他开始跟着前辈有样学样:学做客户手册,一笔一划记下客户的行业类型和需求;参与业务培训,扎扎实实吃透公司产品知识;培养脸皮厚度,百折不挠地登门拜访客户……功不唐捐,一年后,他的工作有了起色:之前拜访过的客户开始有了合作意向,订单纷至沓来。

客户资源有了,维系和盘活的难题也应运而生。对此,单康有项自己的独门秘笈——“一个字,跑!”。入行十多年,单康练成了“铁脚板”,车子总里程数超20万公里,自己手下的700余家客户自是不必多说,每户一月三次的拜访频率雷打不动;遇到潜在大客户,他更是会拿出持久战的姿态,“短则一周,多达半年”地定期登门拜访。这不,去年单康就坚持蹲守潜在客户足足半年,最终打动对方成功签约。

“随叫随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是他对自己的工作要求;“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需,排客户所忧”则是单康的服务底线。除了通信人烂熟于心的老三样业务(手机卡、短信、电话),他的“铁脚板”还主动承担起客户的其他需求。疫情期间,他积极参与抗疫志愿者服务,多次连夜提供交付防疫设备、帐篷等物资,为企业客户提供疫情防控保障;客户因黄码被隔离无法寄出加急文件,他又主动挺身而出解对方燃眉之急……这些都让他成为了客户嘴里的“靠谱单”。

帮出来的“靠谱前辈”

有求必应的单康带起新人来也是不遗余力。他始终记得自己刚入行时一个前辈对自己的爱与照顾。现如今他将这份爱传递了下来:新人业务不熟练,他手把手地教;新人缺乏信心露怯,他热忱鼓励……他将团队看作一个大家庭,队友则是自己的家人,“家人间互帮互助再正常不过了!”

因为这个“帮”字,单康所在的“10人小分队”关系友好,气氛融洽。工作之余,大家经常相约运动或聚餐,2018年公司举办各地市分公司联合篮球赛里,单康就同队友并肩作战在12支参赛球队中杀出重围,取得第4名的好成绩,创造出一段美好回忆。

“我仍保持着18岁的冲劲和心态”单康如此总结自己的当下状态。“十年弹指,初心不改”这位32岁的联通销售老将仍在不断进取、超越自我的路上。

标签:#创心服务;联通你我#;江苏联通服务之星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