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心呵护童真 用情温暖新年
2024-01-16 17: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蔺惠社区实施常态化亲子活动和关注特殊儿童家庭“两手抓”,推动社区家庭关系和谐发展,增进社区居民邻里情感,构建和睦邻里关系,促进和谐社区建设。

呵护童心,携手开展亲子月

亲子月活动由“冬至到,腌菜忙”,“彩虹色,中国龙”,“辞旧岁,贴新联”,“迎新春,喜簪花”四场活动组成,活动由传统文化展开,孩子动手DIY贯穿,亲子互动加持,以丰富多样的活动内容,开拓儿童对于不同生活领域的兴趣,激发好奇心和创造力,更能培养孩子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和认同感,志愿者讲师的特色双语教学更是为寓教于乐增加色彩。借助活动孩子和家长享受着难得的亲子时光,促进了亲子温情,邻里和谐。在树立文化自觉、文化自信的同时增加社区粘性。

点亮“心灯”,共填关爱心愿单

蔺惠社区积极响应街道妇联工作,推出多项关爱措施,争取覆盖社区里每一个具体的孩子,给他们以心灵的关怀、精神的慰藉、成长的守护。新年伊始,寒冬已至,社区工作人员先后对辖区内困境儿童进行了上门慰问,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儿童礼包,内含零食大礼包以及富有创意的文具用品,为他们带去实际的物质支持,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服务,专业心理咨询师为他们提供个性化、细致入微的关怀,解答他们心中的疑虑,让他们在温暖的陪伴中更加坚强地面对生活的各种挑战。

同时为了更准确了解困境儿童的需求,特设了心愿单服务。困难儿童可以通过填写心愿单,表达自己的期望与愿望,无论是一本喜欢的书籍、一件心仪的玩具,还是参加某个活动的机会,工作人员都竭诚满足他们的愿望,助力他们更好地成长。( 蔡林原 陈子叶)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