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民阅读送春风:不负好时光 读书正当时
2024-01-15 11:1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5日南京讯 为推进“书香南京”和“书香栖霞”建设,引领读书风尚、涵养阅读氛围,倡导广大居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1月14日,栖霞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南炼新村社区、滨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积极响应“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号召,邀请南京邮电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产教融合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开展“幸福邻聚里”阅读分享会。

“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自古以来,读书修身、耕读传承,承载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社区“幸福由我”老党员工作室志愿者丁旱雨,结合家庭教育指导专业书籍分享了他的教育理念,鼓励开展爱的教育,树立新时代家庭教育观,共同建立良好的家庭氛围。“一封封直指心灵的家书、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让青年的我无比震撼,更加坚定了我的初心,勇担科技创新的使命!”南京邮电大学的高国翔同学阅读《革命先辈家书家训丛书》受益匪浅,深刻感受革命前辈爱国爱家的赤子之心和伟大的中国精神。

最是书香能致远,全民阅读正当时。读书会上,社区老少朋友们共推荐了二十多本书籍。听!七彩少年朗诵《少年中国说》,展现青少年的蓬勃朝气和抱负理想;亲子演唱歌曲、居民笛子独奏,抒发阅读带来的共鸣和感慨;老播音员娓娓道来书中的神话传说,老党员分享他的亲情故事。大家打破时间与空间的界限,将故事呈递于话筒前,在社区“幸福邻聚里”活动室邂逅一段段心灵的旅程。

一半书香,一半烟火,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去读书吧!这是与自己对话最好的方式。去读书吧!诗和远方一定不远。(吕福星)

标签:读书;书香;新时代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