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化纤新村社区:党员冬训开新课 让安全“救”在身边
2023-02-21 10:0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南京讯 (通讯员 吴国浩 刘妍)为丰富党员冬训内容、提高社区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向辖区居民普及日常急救常识,近期,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化纤新村社区党委联合妇联组织辖区党员、巾帼志愿者、楼栋长和部分居民开展栖霞区妇联益“栖”美丽志愿联盟赋课堂——志愿服务急救知识培训活动。活动邀请了栖霞区红十字会培训员卡久红为现场居民群众进行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卡久红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们讲解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等急救知识,通过播放急救教学视频、现场教学演示等方法,居民更加直观地了解急救处置方式。现场教学环节,居民们在急救专家的指导下利用模型练习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现场党员志愿者表示,“以前看教学视频的时候觉得只要心肺复苏就可以了,但是现在了解到还有很多必要的步骤是必须要做的。”

通过此次急救培训主题活动,大大增加了居民的急救和健康知识,方便居民掌握一定的急救技巧,在突发情况下可以采取急救措施进行施救,同时也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标签:栖霞区;居民;急救
责编:季昱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