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台盟南京市委在幕府山庄社区真情献爱心 帮困助学
2023-02-17 10:4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南京讯 (通讯员 周寿全 聂露露)新春伊始,台盟南京市委副主委游磊、综合支部主委李慧珍带领部分盟员赴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幕府山庄社区,给15户困难家庭送去大米和食用油,台盟盟员、晨雪博爱助学金发起人陈庆宁女士给10位困难家庭的孩子送去助学金,市台盟新春慰问困难群众已坚持了十二个年头。

据了解,幕府山庄社区是南京市最早一批农民拆迁安置小区,社区内困难群众较多。从2012年开始,台盟南京市委综合支部与幕府山庄社区结对共建,并建立了“社情民意征集站”。市台盟副主委游磊介绍说,他们一方面以帮扶困难群众作为社会服务的重要抓手,持续开展帮困助学活动,先后帮助社区困难家庭100多户;定期送文化进社区,组织部分盟员和街道文艺骨干一道为居民演出;疫情期间,有一位盟员给社区捐赠了300个医用口罩。另一方面,借助“社情民意征集站”,定期听取困难群众的民生诉求,积极探索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服务社区建设的途径,组织台盟盟员中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该社区收集舆情信息,针对有代表性的经济适用房社区的问题,他们会撰写有关方面的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在每年两会期间来反映居民的呼声。

据悉,燕子矶街道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统战员王昱钦,街道人武部副部长崔弘玺、统战干事周寿全、幕府山庄社区党委书记沙静芳参加了当天的慰问活动。王昱钦告诉记者:“作为民主党派之一的市台盟,能在经济适用房社区持续开展帮困助学活动,还发动盟员捐款捐物,他们的行动值得称赞!我们更关注‘社情民意征集站’的延伸工作,可以从更高层面反映社情民意,帮助经济适用房社区解决一些关乎民生的实际问题。”他欣喜地告诉记者,在与市台盟领导的沟通中,很快达成初步意见。

标签:台盟;盟员;社区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