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华花园社区:开展“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3-02-01 14:5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日南京讯 (通讯员 褚楚 刘妍)春节后,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共建平安和谐社区。2023年1月30日上午,燕华花园社区党委邀请到民安应急救援中心教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辖区全体党员、居民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

教员潘教官围绕防火基本知识、如何防火、如何补救初起火灾及如何逃生自救的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手机过夜充电等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实际讲解了家庭防火注意事项,详细介绍了日常家用消防安全必备品,以及如何辨识电器老化程度、如何对家电进行简易检查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

教官还结合近来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以真实的案例给参加讲座的居民进行警示教育,参会居民积极与教员进行互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今天学习的消防培训知识,让我明白了堆放杂物的危害性,以后不再囤纸盒类杂物了,安全第一。”参加讲座的老党员沈师傅说。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不仅让居民掌握了防火消防安全知识,同时还提高了他们的防灾应灾能力和防范火灾的意识。下一步,燕华花园社区将持续开展安全宣传检查工作,及时把消防安全知识传达给社区居民,大家携手共建消防安全防线,打造平安社区。

标签:消防安全知识;教官;讲座
责编:季昱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