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柳塘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迎新春 寻年味——剪窗花活动
2023-01-17 18:5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7日南京讯 (通讯员 刘妍 黄雯)为弘扬传统民俗文化,近日,柳塘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迎新春 寻年味——剪窗花活动,此次剪纸活动共有十余位党员参加,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共同迎接2023年新春佳节的到来。

活动中,社区工作党委副书记首先为大家细致讲解了剪纸文化的由来及剪纸操作的基本要领,随后为每位党员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各种新颖图案的剪纸和剪刀。大家看着精致的剪纸纷纷拿起红纸用剪刀小心翼翼地裁剪,社区工作人员也随时为党员们进行耐心指导。

大家正在认真地剪着自己的作品,不一会儿美丽的作品陆续出炉,年味十足,桌子上一个中国结叠着一个灯笼,一个鞭炮叠着一个窗花等等,大家纷纷满足地拿起自己的作品开始合影。党员们也开始互相交流起来,纷纷不禁感叹“好多年没剪纸了,真不敢相信,自己剪出来的窗花太好看了,今天来到柳塘社区真是收获满满幸福满满!”活动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又为参加活动的党员发放了她们自己喜欢的剪纸图案,让党员们回到家里也和家人一起分享这份年味文化,一起感受这份幸福!

此次活动使大家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为辖区党员创造了更多沟通、交流的机会,进一步营造了和谐的社区氛围。

标签:剪纸;党员;窗花
责编:季昱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