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吉祥庵社区:我们的节日·写福字 送春联活动
2023-01-17 19:0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7日南京讯 (通信员 李希)送走威虎吉兔到,为迎接春节,1月11日,吉祥庵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玉兔呈祥迎新春写福字、送春联”活动,为辖区居民们送上一份美好的新春祝愿。下午两点半,在吉祥庵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广场上,搭起了长桌,铺开了红纸。活动在孩子们充满期待的眼神中开始。

来自辖区内大大小小的书法爱好者们集聚一堂,挥毫泼墨,酣畅淋漓地创作出一幅幅寓意吉祥的作品,传递出浓浓的情意、深深的祝福,寄托着大家对祖国欣欣向荣、家乡蒸蒸日上、百姓安居乐业的美好愿景。

“活动每年办,我就带娃每年来。生活需要仪式感,给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点年味儿。”崔爸爸笑着说。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裘然仁高兴的说:“虽然外面能买到春联,但大多数是印刷的,太生硬了。手写的好,春联都透着一股墨香,拿着都感觉特别有年味。”

活动现场孩子们最开心,受到现场氛围的感染,家长纷纷带着孩子拿起毛笔写上个“福”,让孩子切身体会中国传统节日的气息。

此次活动,是吉祥庵社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生动实践,也是吉祥庵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为社区群众提前送上的新春祝福。

标签:吉祥;春联;新时代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