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商会今年再次资助困难家庭的十名大学生
2023-01-16 15:3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南京讯 (通讯员 周寿全 聂露露)外面是数九寒天,而燕子矶街道会议室里却温暖如春。1月12日下午,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商会举行助(奖)学金颁发仪式,本年度有10位大学生共获得4.2万元助(奖)学金,燕子矶街道工委书记刘文刚、副书记陈珺珺、商会会长马善权为大学生颁发了助(奖)学金,企业家代表寄语大学生珍惜大好时光,努力完成学业,学好本领,做社会有用之人。街道工委委员、统战员王昱钦主持活动仪式。

燕子矶街道商会从2017年开始设立助(奖)学金的,通过商会企业出资,切实减轻困难家庭供给子女上大学的经济负担,传递社会的关爱。据悉,考取大学的第一年,拿助学金,一本每人5000元,二本每人3000元。要想获得后面年度的奖学金,必须递交上学年的成绩单,各科成绩良好以上,没有不及格的学科,在校表现优秀,可以获得等额的奖学金。该商会的助(奖)学金已连续运转了6年,共支付了48万元,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商会会长马善权告诉记者,我们设立助(奖)学金的宗旨,就是助学子成才。“助学金”主要是针对刚入学的困难家庭的大学生,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而设立“奖学金”,更多的是鼓励以上的大学生能把精力投入到学习上,较好完成学业。成绩优良的,大学四年可获得1.2万元至2万元的资助。由助学金向奖学金的引导,就是期望大学生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自觉形成发愤学习的内在动力。通过几年的运作,实践证明初衷的设想是有成效的。

我们可以从受资助的大学生成长经历和感悟中找到答案。梁文昊同学是北京语言大学大一学生,他说:“在南京生活,我们父子省吃俭用勉强维持生活开销,没有什么积蓄,我现在要去北京上学,开销剧增上升,生活就更困难了,政府和企业对我的资助真是及时雨,我非常感谢!大学是人生成长的关键阶段,在大学四年里,我们应该努力为自己编织生活梦想,明确奋斗方向,奠定事业基础。不要让自己在不远的将来追悔莫及……”

陈树阳同学是就读于南京邮电大学的大三学生,他说,“艰苦的生活并没有影响我的求学之路,是助学金和奖学金在激励我朝前迈进……”据了解,他大学期间已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和计算机能力考试,成绩始终居于前10%,参加过江苏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取得较好成绩。申报的专业项目获得学校认可,并成为项目主持人,跟随导师在做竞赛前的准备。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已成为一名预备党员。陈树阳同学激动地说:“受到商会多年的资助,我一直将艰苦奋斗作为座右铭,我依然会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回报社会……”

徐品楠,现在是一名大四学生,他说:“感谢街道商会这几年对我的帮助,我也没有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获得过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和校三好学生的荣誉……”据了解,他经常利用寒暑假到社区参加志愿活动,用自己的行动服务社会。

事业兴衰,始于教育。燕子矶街道工委书记刘文刚参加了商会捐资助学仪式,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肯定商会企业为困难家庭的大学生提供帮助,是大爱之举,对企业家和爱心人士表示最真诚的感谢!关心困难家庭大学生的成长尤为重要,他们需要帮助和资助,渡过难关,这样困难家庭就有希望啦。爱心人士的这一善举,用实际行动在全社会倡导良好的风尚,做得实在,富有成效。

标签:大学生;商会;困难家庭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