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抓服务转作风,做细做实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
2022-04-26 09:52:00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南京讯 (通讯员 张志浩 陈思雨)为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积极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推进优待证申领工作,从2022年4月22日开始,燕子矶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对街道13个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逐一上门进行专项业务培训,同步开展退役军人。目前,燕子矶街道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已逐步展开。

退役军人优待证是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享受优待服务的凭证,也是社会力量拓展优待内容、识别服务对象的标识,具有彰显荣誉、身份识别、待遇落实、服务管理等功能。

为关爱老年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把优待证办理做成一项有温度的工作,4月24日下午,燕子矶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携带笔记电脑、打印机、高拍仪等办公用品先后来到行动不便的老兵龚小定和张立龙家里,上门为他们办理优待证,为他们做好信息采集、系统录入工作;在办理过程中,耐心细致地做好优待证的政策讲解工作,认真填写其所提供的各项材料信息。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还专门跑到我家来一趟,谢谢你们对我们的关爱。”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复员军人张立龙对为其上门办理优待证的工作人员说道。“我们多跑腿,数据更精准,服务更贴心,让老兵们申领优待证过程中减少麻烦,也是对老兵的致敬和关心,我感到很高兴也很荣幸。”燕子矶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崔弘玺说。

对于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上门服务,是燕子矶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响应新时代拥军优抚工作要求,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见效的重要举措,此举不仅有效推进了优待证发放工作,更提高了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荣誉感和满意度,获得退役军人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标签:退役军人;优待证;燕子矶街道
责编:季昱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