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南化新村社区分享“线上阅读”
2022-04-21 16:4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南京讯 (通讯员 时雯 刘妍)疫情之下,为了利用好宅家阅读的好时光,南化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各种线上全民阅读活动,通过社区微信公众号"南化兰"分享多本电子阅读书籍和亲子阅读争做线上打卡小明星竞赛,征集到居民的阅读朗诵视频。4月20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到辖区内的文体培训班老师为居民们开展线上亲子阅读分享会,吸引辖区内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陆老师首先通过“收集彩虹”和“肚子里有个火车站”两个小故事拉开了分享会序幕,随后老师和学生们通过在线连线的方式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在家阅读心得。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云端形式,引导居民群众、特别是父母儿童自行开展阅读,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分享阅读内容和阅读心得,并推荐了好书好章节。居民朋友们积极参与,掀起了家庭阅读的热潮,家长纷纷向社区妇联反馈读书信息,读书乐趣和读书后孩子思想上和行动上的新境界。同时,家长从中也感悟到陪伴孩子阅读的重要性,认为亲子阅读是家长与孩子一起坚持成长的生活方式,而且很好的激发起孩子们的阅读兴趣。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疫情期间孩子和家长的生活,让疫情线上伴读的每一天都很有意义,家长们很高兴每天阅读,互相学习,真正实现对孩子的高质量陪伴。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