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科学防疫稳大局 不负春光谋发展
2022-03-31 16:5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1日南京讯 (通讯员 陈小燕 刘妍)连日来,燕子矶街道多次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为加快推进燕子矶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实支撑。

精准发力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燕子矶正处在加快建设、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街道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稳妥有序助推企业发展,尽最大可能把因疫情损失的时间“补”回来。连日来,街道工委书记刘文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程海博多次带队走访企业。

走访江苏鸿兴达邮政印刷有限公司

协调解决企业防疫遇到的问题,推进企业加速搬迁,企业表态四月底完成搬迁工作,燕子矶力保吉祥庵地铁物业上盖项目地块早日完成出让流程,积极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走访高力集团

街道领导深入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经营情况,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方便企业和周边群众,燕子矶街道在高力家居港内开设核酸检测点,给每个商户提供“上门检测”服务,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燕子矶街道与高力集团建立高频次沟通机制,协助企业转型发展,争取引入新能源汽车、运动健身等配套产业,打造多元集约型市场布局,更好服务周边市民,推进辖区经济业态繁荣。

走访中闻集团

企业以最严要求最有力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企业发挥专业优势,以优质生产助力防控工作,保证党媒声音及时传递到千家万户,做到守土有责,展现国企担当。

多管齐下 为社会防疫尽心尽责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做好经济发展工作的同时,街道招商科能量满格,勇当企业防疫和社区防疫多面手。

核酸检测

税源办和招商科联合负责下庙社区山河苑核酸检测点工作。发挥党员抗疫先锋队作用,志愿服务不打烊,在扫码一线穿上防护服,开箱、扫码、扫描身份证和核酸码录入信息,核对无误,封管、封箱,引导和维持秩序确保检测群众有序快速地完成检测。对宁博疫系统推送的核查指令进行电话沟通、精准核实并落实管控措施,对居民进行防疫政策宣传、答疑。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每日巡查大型商超综合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检查测温、亮码、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督促大型商超夯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农贸市场从业人员参加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加大企业巡查力度,严把非冷链进口货物防疫关,做到“货物批批检、人员不漏检”。

疫情之下,街道社区全员参与,辖区企业鼎力相助。严格疫情防控,保障生产生活,经济社会良性运转,才能为抗击疫情提供更好的支持。在燕子矶街道和辖区企业群众的通力合作下,一定能够打赢防控防疫阻击战,促进大美燕子矶更好更快发展。

标签:疫情防控;邮政;印刷
责编:季昱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