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下庙社区开展“我的情绪我做主”少儿心理情绪体验营
2022-03-04 11:2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4日南京讯 (通讯员 张礼详 刘妍)近日,下庙社区发展服务中心开展了七色花少儿心理情绪体验营专题活动,活动主题为“我的情绪我做主”,拉开了栖霞区民政2022年公益创投“春华秋实”项目的篇章。

活动中,老师给孩子讲述了绘本小故事《把坏脾气收起来》,生动的PPT、各类情绪体验小道具,通过角色扮演,让孩子们体验发脾气和承受坏情绪的感受,通过亲身经历让孩子掌握疏导自己坏情绪的办法,不哭不闹,不乱发脾气,有话好好说。家长们通过学习认识了情绪种类、情绪产生的原因,同时为孩子们的情绪管理支招,如合理宣泄、自我安慰、幽默化解、放松训练等。形象的讲解、积极的互动,让知识点入脑入心,现场气氛十分轻松愉快。

本次活动实现了通过游戏互动、角色扮演、情绪分享和授课的方式,帮助孩子们认识情绪,掌握控制情绪的方法,做情绪的小主人。燕子矶街道民生保障部崔部长告诉记者:“很多家庭都面临着这样的问题:孩子动不动就哭闹、发脾气、大喊大叫、甚至心怀怨气打击报复!或是经常一个人偷偷地哭,有情绪憋在心里……这次组织的活动,很好地让孩子和家长认识到正负面情绪都是人的正常反应,懂得接纳自己的正负面情绪,并学会健康的负面情绪表达方式,将来可以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

标签:
责编:季昱希
上一篇
下一篇